里子—感情骗子

我谁也不是,且谁也不认识。
上辈子鲨人,这辈子写文。
WB:里里没有七个里

[双黑][太中]不饶(一)

我要说:关系复杂的年上继父子pa,是@负卿无恙 的点梗,这是个很难说清楚且并不开心的故事。老规矩连载两三天更一次,剩下的文字就属于故事和你们,请慢慢听我讲,然后不要问结局。


提问箱放上来已经成习惯了!


——大地只做两件事:生长和埋葬。


中原中也自认为目前的生活是一个比较满意的状态,他从小到大因为一些原因总是会被同龄的孩子无缘无故的找茬。他其实一开始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对别人都很友善的小朋友们唯独到了他这里,会奶声奶气的说:“我们谁都不要和中原一起玩。”后来还是一个同伴小女孩偷偷告诉他原因的,因为中原中也没有爸爸,总是妈妈来接他,大家不要和野孩子一起玩。


中原中也当时很小,在母亲来接自己的时候就大大方方的直接问为什么大家因为自己没有爸爸就不和自己玩。中原槿就突然停下了脚步,中原中也抬头看着母亲为难的样子,懂事的没有再追问,那天中原槿带着儿子去吃了蛋糕,好像是想补偿中原中也。但是中原中也完全不觉得这是什么难过的事,反正他一直以来就没有爸爸,只有妈妈的家里也很开心。


单亲母亲带着儿子,年纪还轻,就更惹的闲言碎语在周围挥之不去。中原槿看着也就是三十来岁的样子,中原中也现在已经上高中,这对于母子之间来说是有些不常见的年龄差。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中原中也是不是中原槿的亲生儿子,他们有着一样漂亮的橘色微卷发,一样干净无杂质的蓝眼睛。由于过分肖像母亲,中原中也虽然作为男孩,但用漂亮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中原槿和儿子两个人在这栋小院里相依为命,但是日子过的温馨精致,她似乎总是记得自己当年执拗的把这孩子留下了,只为了陪伴自己的那点歉意。在中原中也从小到大的生活里,中原槿的教育方式从来都不是一味的灌输和调整,她在中原中也有了准确的自我判断能力之后就更减少了对中原中也的干涉。当然本来在她的教育下,中原中也就是少见的让人省心的孩子。


中原中也像是知道母亲一个人照顾自己的不易和辛苦,从很小的时候就注意着不给母亲添额外的麻烦,很少任性的提什么要求,很少让母亲担心。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没有谁依附于谁的感觉,他们支撑着对方,在这个家里相互陪伴。中原槿是个温柔的母亲,说话永远是温柔的细声细气,小时候在中原中也的床头给他读睡前故事,长大后在他身后时不时的带点担心的絮叨。都是中原中也对于母亲记忆的一部分,剩下的还有什么呢,大概是开着漂亮花朵的小院和餐桌上用心准备的餐点。


中原中也第一次打架,是在初中的时候,其实也算不上第一次,只不过这是闹到中原槿面前的第一次。从幼稚园开始中原中也其实已经听习惯了别人对于他没有父亲这件事的抨击,这完全激不起来他的怒火。因为他完全不觉得自己和母亲的家中多一个父亲是一件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他同时也搞不懂这些孩子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谁的出生会缺席一个父亲呢,只不过现在没有生活在一起,竟然成为可以攻击的理由吗?


只不过上了初中之后,半大的男生,开始了解更多的性知识,在凑在一起的时候,会小声讨论哪个女孩子更漂亮,自己更喜欢哪一类。然后在中原槿来给中原中也开家长会的时候,过分年轻漂亮又温柔的母亲,走进众人眼中,在家长之中格格不入,像是发着光一样。老师也稍微怀疑了一下是不是中原中也的什么女性长辈,然后得到了中原槿温声的解释:“我确实是中也的母亲。”


从那之后,中原中也同班同学都知道了,平时独来独往看着十分不好相处的中原中也,有个这样的母亲。然后在体育课的活动休息时间里,男生们照例凑在一起说小话,平常带着一点性幻想的谈话中,出现了中原槿。当然他们是不会知道中原中也母亲的名字的,于是就用“中原中也他妈”来代指。


中原中也是偶然路过的,一开始只是以为一群人吃饱了没事干在一起谈论自己,顺便骂两句。他还反思了一下,自己才刚来这个学校没多久,还没有干出什么事情让人抱团骂自己吧。难道是小学的事迹和自己没父亲这点万年过不去的破事又被谁散播出去了?中原中也只觉得他们幼稚,本来不想搭理的,结果听见了形容外貌和身材的词汇。


他不觉得自己作为男生有什么好让这帮男生讨论的东西,就站着耐心听了一会,然后听明白了他们在说什么。中原中也挽起来制服的袖子,上去就拎起来说的最欢的那个男生的领子,一拳砸在了对方的脸上。一对多里的其中之一动手,就会演变成打群架,就算人多的那边并不占理,热血上脑只觉得自己的兄弟被人打了,然后选择性遗忘自己说过什么。


他们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力道下强行分开,两边的战况居然差不多,中原中也的模样惨,可和他参与了同一场斗殴的男生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老师一瞬间都不知道这算是谁欺负谁,可是中原中也皮肤白,加上和对面一比完全算得上形单影只,脸上的淤青就看着更加触目惊心,伤势惨重。


老师就决定先询问中原中也事情的起因,结果中原中也抬起手背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干脆利落的说:“我先动的手,看他们不顺眼。”老师一瞬间有点为难,就皱着眉看向抱团的那几个,对方不知道中原中也为什么这样说,但是既然有人傻到自己背锅,他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几个人只口不提事情真正的起因,只说中原中也过来就突然打人。


老师没办法,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不应该是这样,但是两边都咬死了不说实话,他也来火的很,直截了当的通知了双方的家长来学校。中原中也这才显出来一点为难的神色,像是终于从无所谓中透出来一点在乎。中原槿来到学校,看着挂彩的儿子,满目担忧的捧着中原中也的脸左看看右看看,中原中也这才像个十几岁的孩子,躲避着母亲的关心,表现出来不好意思。


之后在家长们的咄咄逼人和中原中也的不辩解中,中原槿表示自己会负责这些孩子的医药费,然后刚打算道歉,就被中原中也拦住了。中原中也看着站在各自家长身旁的同班同学,和中原槿说:“没关系,我之后会去和他们道歉的,动手的人是我,不该您来道歉。”中原槿看着对面那些孩子脸上不自在的神色,放弃了道歉的打算。


这一折腾直接就到了放学时间,中原中也回教室去拿书包,中原槿在门口等他,就算站在人群里,中原中也还是一眼找到了自己的母亲。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中原中也正想着怎么开口和母亲解释自己动手的原因,就听见中原槿很抱歉的说:“中也,是不是因为那件事你又被嘲笑了。”那件事,让中原中也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瞬间反应过来,还能有哪件事?无非就是他没爹这件事,不过这个借口总比真相好得多。


他嗯了一声表示承认,然后开口:“对不起,妈妈,让你担心了。我……”中原槿放在他头顶的手打断了他要说的话,自从他上中学,中原槿好像为了表示尊重或是怎么样,已经很少对他作出这种带着怜爱的动作。


中原槿下定决心的说:“我的中也长大了,就算别人不了解,你也该知道了,我们去吃寿喜锅吧。”

中原中也有点无奈的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用好吃的来安慰我了。”

中原槿对他笑的温柔:“可是我想吃啊,吃好吃的东西才比较容易开口嘛,中也陪我吃好不好,就当是安慰总让自己的孩子受委屈的我。”

中原中也像模像样的叹了口气:“好吧,真拿你没办法,槿小姐。”


两个人来到常吃的寿喜锅店,点了喜欢的锅底和食材,中原中也在寿喜锅带来的温暖和美味中,听着母亲一点一点的讲他的到来。中原中也想,其实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想知道,但是他怕母亲难过,就忍着不问。其实今天他如果做的足够好,应该拒绝母亲讲述的意图,大大方方的告诉她,自己不在乎,所以不知道也没关系。


可是他做的不够好,因为他发现自己在乎,而且想知道。于是他现在坐在母亲对面,听着对方用温柔的语调一点一点的讲十几年前发生的事情。


今年中原中也十二岁,追溯到中原槿怀他的那一年,就是十三年前,中原槿那时也才是个上高中的十七岁少女,但她的美丽和出挑,从那时候就已经引人注目。虽然没有现在沉淀下来的温柔气质,但是当时明艳活泼的少女,就和她的名字一样,像一朵夏秋之间开在枝头的木槿,吸引着众人去靠近她。


她有着疼爱她的双亲和良好的家庭环境,虽然生活条件相比于同龄人其实相当优渥,但是被教养的很好,没有一点娇蛮的性子。待人接物谦和有礼,和异性相处时落落大方,成绩不算顶尖,但是也处在前列,像是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地方。但是中原槿知道,自己对于爱情的执着,她文章作的好,因为热爱文字,这点像她饱读诗书的母亲。


她时常在日记里写自己的恋爱,然后满怀憧憬的枕着日记本睡过去。可是似乎没有什么男生对她表达自己的爱意,中原槿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她在等待中继续憧憬,知道自己天真可也没打算改变。直到遇上一个主动接近她的男生,中原槿在小心翼翼的对方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确信自己等到了。


然后就是顺理成章的牵手和接吻,中原槿还在贪恋男生的拥抱的时候,对方向她提出了一个有点急的要求。起码中原槿觉得急,她知道随着感情一起迸发的产物还有欲望,但是还是觉得现在说性,为时过早。她的犹豫让男生有点后悔自己的要求,中原槿看着自己的爱情吞吞吐吐的想说点什么,瞬间有些不忍拒绝。


然后两个十七岁的孩子尝试着摸索对方的身体,中原槿觉得自己像是盛开的一朵木槿花,被雨水弄的湿透,不合时宜的开在了春天的末尾。因为过早的开放让她觉得自己很痛,她心想,急什么呀,木槿在六月份才开呢。有了第一次,之后的要求就更加的顺利成章,也更加的不好拒绝,直到有一天,中原槿在母亲的询问下,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


她怀孕了,在十七岁这年,她自己尚且是个孩子,就已经是母亲了,中原槿的母亲不敢置信,父亲也露出痛惜的表情。他们没有过多的责备自己的女儿,只是心疼她小小年纪就要经历那么伤身的手术,他们在愤怒和悲痛之后,只剩下对女儿的心疼。是的,任谁听见这个消息,第一反应都是把孩子打掉,可是中原槿第一反应不是这个。


她固执的想,这是我做的决定,这是我的爱情。于是她在父母联络医生安排手术的时候,给自己的男孩打了个电话,只听见了对面慌乱的不知所措的声音。这让中原槿觉得失望,怎么和她想的不一样呢,不该是这样的啊,这是我等来的爱情。怎么瞬间就不一样了呢,她懒的再去听对面男生的声音,放下电话就坐在床上发呆。


她想着,看来只能打掉了,这都没有爱情,留下来自己也不会开心吧。她为自己感到悲哀,她的幻想落空了,她还要为了自己,杀掉一个孩子。等她从沉思中回神的时候发现父母已经出去了太长的时间,她开始给父母双方的手机上打电话,没有一个能打通。中原槿没来由的感觉到不安,直到手机突兀的响起,她看着陌生的电话有点不敢接,不过还是接起来。


听着对面说着什么连环车祸,正在抢救,隐约还听见了医院的名字,她只觉得脑内嗡嗡作响,像是灵魂出窍一样的答应着对面。然后操纵着自己的肉体,去医院的地址,她在一段时间内完全没法思考,浑浑噩噩的来到医院,还没等她问父母的情况。她就看见了被白布蒙着的双亲,她想干呕,但是这里人太多,她就忍住,然后发现自己哭不出来。


说到这里,中原槿给自己的儿子碗里捞了一勺子牛肉,语调低的像是叹息:“我那时候只有你啦,中也,虽然我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但是我太难过了。”中原中也想张口安慰自己的母亲,就看见中原槿看着他笑的抱歉:“所以,擅自把你留下来陪我,真的很抱歉,中也。让你这么多年都因为我做的决定被同龄的孩子嘲笑,真的很抱歉。”


中原中也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认真的开口说到:“没关系的,我能有机会陪你,我很开心,妈妈。”


谢谢你在经历了爱情和父母的失去之后,没有被悲伤击垮,然后给了我一个陪伴你的机会。为了我,以少女之躯孕育生命,最后成为母亲,毫不犹豫的负担起我的成长和前半生。

文中语句:

评论(34)

热度(49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